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職員涉夥賊劫便利店 2人被捕
2020-02-24    香港商报
 

職員涉夥賊劫便利店 2人被捕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油麻地廟街上周五清晨獨行賊持刀槍行劫便利店案揭出「蠱惑」內情!警方經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相信便利店職員與賊人竟是團夥,合謀策劃劫案。前日在彌敦道1間網吧將2人拘捕,搜出2支氣槍和少量毒品。

錄影片段

證2人多次見面

被捕2名男子20歲,分別是「飾演」賊人的尼泊爾籍男子和任職便利店的本港男子。2人涉嫌串謀盜竊、管有仿製槍械、誤導警務人員及藏有危險藥物。據悉,尼籍男無業,2人無黑社會背景。

油尖警區重案組第3隊主管李啟森高級督察表示,本月21日早上6時41分,1名南亞裔男子,手持?刀和手槍進入廟街47至57號便利店指嚇職員,掠去8000元現金逃去無蹤。探員接報調查,翻看大量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鎖定疑犯身份。但在部分片段中,赫然發現2人經常在油麻地一帶見面,覺得關係可疑,不排除職員與賊人早已認識,是行劫夥伴,共同策劃行劫案。

探員前晚掩至彌敦道458號1間網吧內,拘捕2人,稍後再到上海街89至93號一商業大廈天台尋回涉案手槍;並在該名本地男子身上搜出約2.92克大麻花,其後搜查其寓所,檢獲另1支手槍,經槍械鑑證科人員初步檢驗,證實2支手槍均為氣槍,現正調查2人是否涉及近日在九龍區的便利店劫案有關。

1滯鄂港人病逝 港府跟進接回事宜

【香港商報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昨晚公布,截至昨早,政府共收到超過1400個湖北省的求助個案,涉及2700多名分布在該省37個大小城市的港人,並已提供協助。政府正與內地相關部門聯繫,積極跟進有關把目前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有序接回香港的事宜,包括將特別需要的組群分批送回香港。局方又指,證實一名長居武漢市的77歲港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治。

已了解孕婦狀況

發言人說,政府駐武漢辦事處一直與求助者保持緊密聯繫,盡最大的努力向他們提供適切和可行的協助,包括藥物以及日常生活的需要。駐武漢辦事處已與三名預產期在未來兩個月的孕婦聯絡,了解她們的情況和身體狀況,並向她們提出可行建議。她們現在分別處於孝感、應城和潛江市,駐武漢辦事處已與當地的外事辦公室(外辦)聯繫,要求有關外辦為該等孕婦提供協助和照顧。駐武漢辦事處會繼續與其他有特別需要的港人組群加強聯絡,為他們提供可行協助和支援。此外,就一些社會人士收到的求助個案,歡迎他們把相關資料轉介,以便當局即時跟進。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會克服各種困難,目標是把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人送回香港,同時各方面亦需共同制訂穩妥的方案,把公共衛生風險減至最低。我們會把握時間與各方進行溝通,盡快落實方案。」

10港人染病 1人已出院

他補充指,最近接獲內地有關部門通報,一位長居武漢市的77歲港人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因醫治無效過身;及後個案被納入為感染個案。駐武漢辦事處獲悉後已即時聯絡他在廣州的家人,以期提供協助。

據政府掌握,目前有10名分別來自3個家庭的香港人在湖北省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9人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1人已出院。留院人士中,除了1位情況危殆外,其餘情況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