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政府多部門維持有限服務
2020-02-24    香港商报
 

政府多部門維持有限服務

社區中心重開 惟人數設限制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因應政府部門特別上班安排延長至3月1日,多個部門由今日起繼續提供有限度服務。然而所有社區會堂和社區中心的多用途禮堂,明日(25日)起重新開放予已租用團體使用,但活動人數將設限制。

稅局籲市民改用電子服務

稅務局宣布,即日起,中央詢問處於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提供服務;商業登記署和印花稅署則由即日起至周五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提供服務,其餘服務繼續暫停。

局方指,有關服務規模將比平常大為縮減,開放的服務櫃位不會提供其他服務,鼓勵市民盡量使用電子服務處理稅務事宜。

此外,所有於1月29日至3月1日到期的繳付稅款、提出反對及暫緩繳納暫繳稅申請、提交報稅表或其他資料等事宜的限期將自動順延至3月2日。

土拓署部分設施重開

民政事務總署宣布,各區民政諮詢中心(早前已關閉進行維修工程的深水?民政諮詢中心除外),由即日至28日10時至17時開放(位於梅窩的民政諮詢中心則為24日、26日、28日上午10時至17時開放),並會提供辦理作私人用途的聲明或宣誓服務。

遺產受益人支援組熱線和服務櫃即日至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5時提供服務;牌照事務處的辦事處將回復正常服務。所有社區會堂和社區中心的多用途禮堂明日(25日)起重新開放予已租用團體使用,但活動人數將設限制,以確保參加者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木工程圖書館、辦理傾卸泥土執照和搬運沙粒許可證的申請,以及礦務部牌照及許可證辦事處的辦公時間也於今起回復正常。

法庭續處理緊急聆訊

司法機構宣布,原訂今日至3月1日(周日)於法院/審裁處進行的所有聆訊將延期至另行通知的日期。在此期間,雖然聆訊一般將會延期,但法庭仍會繼續處理緊急和必要的聆訊/事宜。司法機構會繼續把最新資訊上載至司法機構網頁(www.judiciary.hk),包括審訊案件表、司法機構因應公共衛生考慮所作安排的信息和法庭使用者在這期間到訪法院大樓應注意的事項。律政司刑事檢控科、民事法律科的接待處櫃位及民事法律科繳費處將提供基本服務。

此外,漁護署牌照服務櫃位及海岸公園辦事處將提供有限度服務;渠務署24小時渠務熱線維持正常運作,一般查詢電話及接待處服務將繼續暫停運作;地政總署總辦事處及轄下辦事處將在指定時間,提供櫃交收文件及電話查詢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