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間醫護助長期病患社區配藥
2020-02-24    香港商报
 

民間醫護助長期病患社區配藥

【香港商報訊】鑑於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大部分公立醫院的長期病患者無法前往門診覆診。有民間醫療人士發起「社區臨時藥物補充計劃」,特設讓病人可以免費得到短期藥物補充,以解燃眉之急。

須於「醫健通」登記

計劃由民間醫療服務專業人士自發性組成,當中包括醫生、藥劑師和醫務行政管理人員及香港醫務行政學院、香港創新醫療學會、香港藥學服務基金、醫護行者、便利醫及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迄今計劃已獲得27萬元捐款,可為約200名病人提供7天至4星期的藥物支援。目前有3至5位社區醫生和藥劑師自願參加提供服務,負責協助長期疾病病患者進行配藥工作。

病人必須已經或願意在「醫健通」登記,並願意提供個人香港身份證號碼,以作醫生和藥劑師登入「醫健通」 的用途。病人可致電37088552登記,服務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9時。藥劑師將根據病人在 「醫健通」上的紀錄,以甄別病人是否合適這計劃。 醫生診所及社區藥房設在佐敦、荔枝角及葵涌。每位病人只可以使用這計劃的服務1次。

「社區臨時藥物補充計劃」暫試行至本月28日。及後將因應需要情況,考慮將計劃優化及推行時間延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