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華達預選勝出 桑德斯黨內領跑
2020-02-24    香港商报
 

內華達預選勝出 桑德斯黨內領跑

【香港商報訊】22日在美國內華達州舉行的第三場民主黨內總統預選中,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取得重要勝利,在民主黨預選中處於領跑地位。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就此發表了評論,指其表現搶眼,同時稱其他候選人「看上去軟弱無力」。

特朗普藉機踩彭博

特朗普發推說:「看來,瘋子桑德斯在偉大的內華達州感覺自己很棒。拜登和其他候選人看上去軟弱無力,在取得史上最糟糕的總統辯論戰果之後,彭博無論如何都是沒法再參加競選了。恭喜了,桑德斯,可不能讓別人從你那裏把提名搶走。」

此外,特朗普還嘲諷稱,現在,反對桑德斯的人正在打「俄羅斯牌」,這就像自己當初在競選期間碰到的情況一樣。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桑德斯以44.1%的得票率在內華達州初選中位列第一,前副總統拜登則以25%的得票率位居第二,贏得艾奧瓦州初選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蒂吉格則以14.9%的得票率位列第三。內華達州預選的勝利,意味桑德斯將首次在黨代表數量上領先。

據報道,舉行頭兩場預選的艾奧瓦州和新罕布什爾州以白人居民為主,而內華達州居民中,拉美裔約佔30%。最新民調顯示,桑德斯目前在拉美裔選民中支持率領先,在非裔選民中支持率也快速攀升。桑德斯和拜登在美國少數族裔選民中的支持率大幅高於其他民主黨競選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