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累計確診升至830
2020-02-24    香港商报
 

日累計確診升至830

【香港商報訊】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鑽石公主號23日新增57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累計船上確診人數增至691人。日本本土就確診多12宗新冠病毒病例,連同鑽石公主號,日本累計病例總數增至830宗;日本疫情以東京都、北海道、愛知縣、神奈川縣等地最為嚴重。北海道確診人數顯著增加,迫近東京都水平。日本47個都、道、府、縣當中,現時已有16個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失守。

鑽石公主號乘客再增1死

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的人23日再多1宗不治病例,令日本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增至4宗。據共同社報道,櫪木縣一名六旬婦人早前於鑽石公主號郵輪,對新冠肺炎檢查呈陰性,19日下船,但她返家2天後發燒,其後更證實患上新冠肺炎,成為日本首名下船旅客確診的病例。另外,日本當局日前承認,有23名鑽石公主號乘客未經檢疫就已離船。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23日表示,已有其中3人補做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當局正與其餘20人聯繫,協調進行檢測。當局早前指,鑽石公主號乘客已在船上隔離兩周,下船後毋須再隔離;惟如今出現首宗病例,再添社區擴散的憂慮。加藤強調會深刻反省,將採取徹底措施,避免發生類似失誤。

德仁冀疫情早日受控

此外,日皇德仁23日表示,盼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受控及停止,並期待東京奧運順利舉辦。德仁當天在60歲生日記者會上,感謝醫護人員的努力,祝福病人早日康復。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揭幕,德仁表示,對上一次的東京奧運,他只有4歲,希望今屆奧運順利舉辦,為參賽者帶來美好體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