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疫情預警升至最高級
2020-02-24    香港商报
 

單日確診增169例 死亡增至6 人

韓疫情預警升至最高級

【香港商報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韓國擴散,國內23日再急增169宗確診病例,為連續第三日確診數增幅過百;全國累計病例達602宗,並增至6人死亡。韓國總統文在寅23日在主持召開的新冠病毒疫情對策會議上表示,根據傳染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政府決定把新冠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級別「嚴重」,並強化應對措施。

文在寅稱疫情臨重大分水嶺

文在寅表示,現在韓國新冠疫情形勢面臨「重大分水嶺」,未來幾天是重要關頭,政府要採取「史無前例的強力應對措施」。他說,韓國政府要繼續保持以疾病管理本部為中心的防疫體系,同時強化總理主持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的作用,加強政府各部門的應對,進一步增加中央對地方政府的支援。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23日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召開記者會,介紹政府防疫方針。據本部介紹,將由國務總理擔任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本部長,主管相關事務。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本部長朴凌厚稱,這是首次由國務總理級別人士出任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本部長。

學校推遲一周開學

政府還決定將全國幼兒園、中小學等各級學校2020學年的開學日期從3月2日推遲至3月9日。這是教育部長官第一次根據《關於預防和管理傳染病的法律》行使「命令休課權」,也是全國所有學校第一次推遲開學。

韓國連續第三天出現過百宗新增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大部分跟大邱市的新天地教會有關,隨疫情惡化,先後有五名患者死亡,包括大邱市一間醫院的病人,出現集體感染的清道郡大南醫院,一名確診的57歲男性人員死亡,這間醫院早前已有3名病人死亡,而全國有十多人康復。 雖然當局呼籲民眾暫停宗教活動,不過在首爾明洞仍有信眾到天主教堂出席彌撒。

此外,韓國海陸空三軍接連出現確診病例,引發韓國國內高度關注。目前軍方正在對本月初曾到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休假的官兵人數進行調查。據軍方人士透露,初步調查顯示,部隊本月10日後去過大邱和慶北地區的官兵有1000多人,預計綜合海陸空三軍的調查結果後這一數字會更多。為防止疫情在軍隊中進一步擴散,韓國國防部已要求所有軍官和士兵一律取消休假和外出。

18人訪以色列後確診

與此同時,韓國23日公布,國內有18名新冠肺炎患者,曾於上周跟隨朝聖團到訪以色列,回國後確診。而大韓航空的KE975航班22日抵達特拉維夫機場,機上近200名外國旅客被拒入境,僅得12名以色列國民獲當局安排下機,再以救護車接走。客機補給後,將連同其餘乘客直接返航首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