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本港昨新增7確診個案
2020-02-25    香港商报
 

本港昨新增7確診個案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昨再新增7宗新冠肺炎個案,累積則有81宗。其中,新增的2宗與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有關,令到過佛堂後的確診病人增至6人。另外,「鑽石公主號」返港檢疫乘客中有12人送院,其中5人確診,包括昨日新確診的3女1男。

據介紹,本港81宗個案中,2人死亡,7人嚴重。而昨日亦有好消息,再多5人可出院,累積已有19人出院。醫管局指,過去24小時新增28宗可呈報懷疑個案,目前仍有58位病人留院隔離接受治療。

去過佛堂者盡快聯絡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於例行記者會表示,新增5宗個案中,2人與北角「福慧精舍」佛堂有關,包括一名57歲女子,她住紅山半島一期,本月8日起發病,13日及16日到過養和醫院門診求醫,並曾住院兩晚,前日再到該院求診,獲安排入住律敦治醫院。她上月26日至31日去過日本大阪,並在上月25日及本月1日至6日到過佛堂。另一名68歲女子,19日起咳嗽,知道佛堂出現個案後,前日向私家醫生求醫,並轉介到瑪麗醫院留醫。她1日至6日,及8日到過佛堂,其餘時間則留在麗宮大廈住所及到過春秧街街市。

張竹君表示,信眾用膳時或有機會傳播病毒,雖然志願者在過程中有戴口罩,但估計信眾食飯時不會戴,加上時間較長,有機會有人患病就會傳染給他人。今次有130名曾前往佛堂的人士經熱線聯絡衛生署,其中7人不適被送院,包括昨日新確診的1人。另外,近期曾前往佛堂的人士中,有16人需檢疫,107人要接受醫學監察。由於佛堂無為信眾登記加上互不相識,難以追蹤曾到佛堂的人,因此需靠傳媒呼籲去過佛堂的人聯絡衛生署,惟仍可能有人無主動聯絡。

至於佛堂會否成「播毒中心」,衛生防護中心指,美輪大廈有別於青衣長康,暫無須整座大廈撤離。

4名郵輪返港乘客確診

另4宗新增個案涉及從「鑽石公主號」郵輪回港、正接受檢疫人士,包括:一名59歲女子病毒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後入院,昨起發燒及頭痛;一名58歲女子4日在郵輪上曾有喉部不適,17日病毒檢測曾陰性,返港後再驗呈初步陽性,入住瑪麗醫院,現時並無不適。另2名從郵輪返港檢疫人士,初步病毒檢測結果是陽性,至昨夜被宣布為確診病例。

最後1宗新增個案患者是35歲男商人,其與家人同住元朗Grand YOHO,本月初曾駕車到深圳住所,8日後無再到內地,19日起發燒及咳嗽,正在屯門醫院隔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