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向香港捐贈大批口罩
2020-02-25    香港商报
 

深港攜手 同心抗疫

深圳向香港捐贈大批口罩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越報道:2月24日,受香港中聯辦駱惠寧主任委託,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出席「深圳支援香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物資贈送活動」。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宣布,深圳市人民政府自2月24日起,在疫情防控期間,每天將通過香港中聯辦向香港捐贈10萬隻口罩,首批100萬隻,用以支援香港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在捐贈儀式上,楊健代表香港中聯辦和駱惠寧主任向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全體深圳市民表示誠摯感謝和由衷敬意。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祖國人民始終關心、關注香港。在得知香港市面口罩短缺的情況後,深圳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視,經與香港中聯辦溝通,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間,每天向香港捐贈10萬隻口罩。這一彰顯深港一家親的慷慨之舉,對廣大香港市民來說可謂雪中送炭,必將溫暖香港同胞的心,也必將堅定我們共克時艱、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決心。香港中聯辦將在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下,精心有序地做好口罩接收和運送工作,並委託「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做好口罩派發工作,切實將深圳市民的愛心傳遞到廣大香港同胞手中。

陳如桂表示,深圳一直把支持香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擺在重要位置,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和支持,深圳市人民政府向香港贈送口罩就是深港攜手、同心抗疫的具體行動。陳如桂還特別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對深圳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深圳將繼續和香港中聯辦一道,立足香港所需、深圳所能,全力支持和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為守護好深港兩地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的貢獻。

據悉,此次深圳市人民政府通過香港中聯辦向香港贈送的口罩,是在全力做好深圳市民、企業疫情防護用品供應的同時,克服了種種困難全力籌措而來的。這批口罩由深圳本地醫療用品製造企業生產,深圳市藥品檢驗研究院對產品質量進行了嚴格檢驗。

深圳市副市長黃敏、香港特區政府駐深圳聯絡處主任鄧秀嫻等參加了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