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鄭泳舜促派醫生援在日港患者
2020-02-25    香港商报
 

鄭泳舜促派醫生援在日港患者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戴合聲報道:目前仍有70名鑽石公主號郵輪香港旅客,因確診新冠肺炎繼續留在日本醫院接受治療。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最新收到求助個案情況,確診者家人接醫生告知須安排病者進入深切治療部治療,家人難以作出決定。換句話說,繼當局所指有4名重症者外,再有1人呼吸系統出現衰竭,家人都極度焦急。由於原在日本的衛生署醫生已返回香港,鄭泳舜要求當局急市民所急,立即再派出傳染病醫生到當地,直接支援患者。入境處處長曾國衛表示,正努力把所有港人帶回港,亦考慮派更多醫生赴日協助香港患者。

再有1人呼吸系統衰竭

日本的鑽石公主號完成隔離後,港府先後安排了3班包機把約200名港人接回來。親自帶隊前往日本的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昨日聯同入境處處長曾國衛、衛生署傳染病學專科醫生黃駿君見傳媒。區志光表示:「日本當局很重視今次事件,派出多名教授級傳染病學專家參與治療,而且每天都有和我們溝通,亦會直接與港人家屬溝通,有些港人因持有外國護照,日方醫生又會每天與該國領事館人員溝通。」

衛生署傳染病學專科醫生黃駿君表示,由於每間醫院相隔很遠,去一間醫院需要半天,所以每天只能到兩間醫院了解。她共到過4間醫院接觸過14位香港病人,這些都是由保安局事先了解到較嚴重個案,當中有4個屬危殆已入深切治療病房,其中2人要用人工肺,2人要用呼吸機;另有4人屬嚴重需要插喉呼吸,其餘10人穩定。

入境處處長曾國衛表示,入境署會繼續加派人手到日本協助,而衛生署長亦正考慮派醫生到日本每天探視,港府正努力尋求把他們全部帶回港。

另外,鄭泳舜稱,現在滯留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港人,包括70名確診者及約30名緊密接觸者。當中不少人士是長期病患者,擔心病情出現變化的情況會增加。他認為當局既然已決定再派人員到當地,接力支援,當中最需要的就是傳染病科醫生,這是毋庸置疑的。

在接到的求助個案中,有長期病患可用的藥物已不足夠,有些把抗敏藥物交給了醫院,但醫生卻未有讓病者服用,港人感到非常無助。鄭泳舜指,這些情況都不理想,確診者亟需醫護方面的支援。

另一方面,鄭泳舜昨日繼續與緊密接觸者聯繫,他們被分散在遠離東京不同的醫院及隔離中心,極度希望政府帶他們回家。他要求當局盡早安排第4班包機,接載這批港人,讓他們早日回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