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調整應急響應級別
2020-02-25    香港商报
 

粵調整應急響應級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昨日上午,廣東省將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由一級響應調整為二級響應。

在當日下午舉行的省政府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廣東省衛健委副主任陳祝生通報稱,廣東1月23日晚及時啟動一級響應,實行了最嚴格的「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工作舉措,不斷織密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兩張網」,廣泛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經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新增病例數在1月31日達到127例高峰值後連續下降,已連續8天報告病例數在10例以下;廣東91.4%的縣(市、區)連續7天無新增確診病例,63.3%的縣(市、區)連續1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基於對廣東疫情防控形勢的科學判斷,結合全國疫情防控形勢,廣東從當天開始將應急響應級別調整為二級,並將根據疫情形勢的發展,再進行動態調整。」 陳祝生說。

疫情拐點尚未到來

「廣東將疫情防控應急響應下調為二級,不代表疫情拐點已經到來。」陳祝生表示,廣大市民切不可因此放鬆警惕,必須按照防控指引要求,佩戴口罩,如實報告個人健康狀況。

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基本面積極向好的情況下,目前正值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秩序恢復的關鍵時期,廣東面臨的疫情傳播不確定性和風險依然很大。近期將有1000萬左右外來務工人員陸續來到廣東。復工復產中有可能出現單位、工廠的聚集性病例,甚至可能出現局部暴發的風險,必須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當日,廣東省衛生監督所與廣州市衛生監督所已經深入部分復工企業,就疫情防控工作開展聯合專項督導,重點指導企業在復工復產期間對防控措施全面落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