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會德豐系停牌 市場料私化九倉
2020-02-25    香港商报
 

會德豐系停牌 市場料私化九倉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會德豐系3家上市公司,包括會德豐(020)、九龍倉集團(004)及九龍倉置業(1997)昨日停牌,市場揣測會德豐系將會重組,其中地產旗艦會德豐將提出以40%溢價私有化九倉。會德豐及後表示,將根據《收購及合併守則》發出公告。

九倉停牌前報19.7元。外電引述研究機構United First Partners指稱,會德豐有機會提出以40%溢價,即每股27.58元私有化九倉。

目前九倉的已發行股份數目約為30.49億股,截至去年底,會德豐共持有70.03%九倉股份。若按上述作價,是次會德豐私有化涉及九倉的資金,將高達260億元。

會德豐自從2017年分拆包括海港城及時代廣場在內的收租物業予九倉置業獨立上市後,市場一直認為九倉及九倉置業業務重疊,相信會德豐早晚提出私有化九倉。分析稱,適逢九倉近日發盈警,加上近日市況低迷,正好給予作為大股東的會德豐機會,提出私有化九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