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減值累事 中電少賺66%
2020-02-25    香港商报
 

減值累事 中電少賺66%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受累來自澳洲能源(EnergyAustralia)錄得零售業務商譽減值63.81億元,中電控股(002)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純利大減65.6%至46.57億元,派第四次中期股息1.19元。期內,經營溢利按年減少20.5%至111.21億元。

期內,中電在香港的電力業務經營溢利按年減少13%至74.48億元,住宅、商業、基建和公共服務的售電量,分別按年增2.8%、1.2%及2.6%,但製造業的售電量則按年減少2.4%。

撤出越南煤電項目

集團的境外業務經營溢利按年倒退28.4%至44.41億元,其中澳洲業務的經營溢利表現最差,按年大減52.6%至15.66億元;而東南亞及台灣的經營溢利表現最好,按年急增1.07倍至3.35億元。

另外,中電表示,基於《氣候願景2050》,集團決定撤出越南兩個煤電發展項目,專注發掘當地可再生能源發電的投資機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