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學副校長發仇警言論被停職
2020-02-25    香港商报
 

中學副校長發仇警言論被停職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修例風波期間,有逾百名教師被指違反專業操守發表仇恨言論,教育局已向當中多名教師發出譴責或警告信,以儆效尤。惟近日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欣在其網上社交平台發表藏頭詩,內容暗含仇警及詛咒警員及其家屬的言論。學校校董會昨日發表聲明,表示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事件,該名教職員由即日起被停職,直至調查小組完成報告。民建聯促請校方必須嚴肅調查事件,有需要時教育局亦應介入作出跟進及適當處分。

校董會成立小組調查

孔聖堂中學發聲明稱,何欣是以個人名義在其個人Facebook專頁發表該文。該文章與校方無關,而該篇貼文發表前未曾知會校方,或尋求校方的許可,屬於其個人行為。孔聖堂中學及校董會一直堅守政治不進校門原則,反對暴力及任何違法行為。校董會已成立了專責調查小組,務求查明該事件的來龍去脈;於本月24日(周一)起,何欣將暫時停職,直至調查小組完成報告。

民建聯認為,在前車可鑑之下,竟然再有教職員罔顧社會和教育局的嚴正聲明,再次發表這些涉及侮辱、咒罵、仇恨或挑釁的仇警言論,而且涉事者更是學校的高級教職員,其行為極不恰當,更違反教師應有的專業操守,對此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並予以強烈譴責。

民建聯得悉校方已就事件發表聲明,將成立獨立調查小組調查事件,及將涉事教職員暫時停職,對此初步處理方法表示認同。民建聯對有教職員一再在網上社交平台發表不恰當言論深表關注,促請教育局檢討相關指引,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