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20-03-02    香港商报
 

  汇豐維持新地買入評級

  汇豐研究表示,新鴻基地產(016)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中期基礎溢利為134億元,按年跌2%,維持中期息派1.25元;公司管理層指短期內零售、酒店及住宅業務會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影響,但相信一旦疫情得到控制,預期業務會快速回復正常。

  報告補充,新地管理層保證只要派息比率維持在50%以下,派息將具可持續性,並保持健康的負債水平,該行估計今年度股息收益率為4.5%,基於由股息的角度來看,該股的估值處於低位,故維持其「買入」評級。但該行輕微下調其2020至2022年度每股盈測0.2%至0.3%,目標價相應由132.3元輕微下調至131.3元。

  瑞信降百威目標價至25.5元

  瑞信指百威亞太(1876)去年表現大致符合預期,正常化EBITDA升11%,自然增長升1.8%,反映第四季銷售和EBITDA分別跌3.8%及5.6%。

  該行指,雖然內地市場在去年第四季復蘇,但仍然受壓,銷量跌6.6%(去年第三季跌幅為5.9%),主因高基數及夜場銷售持續較弱,但未來品牌升級效率改善,都有助支持利潤增長。韓國市場方面,預期逐步開始降價,儘管以減少利潤為代價,但看到某些銷售渠道銷量跌幅放緩,重奪市場份額。

  該行表示,公司預期首兩個月中國內地的收入跌2.85億美元,意味按年跌35%。因為只有逾50%的啤酒廠重新開業,該行相信短期利潤受壓,主因新擴張的銷售渠道和分銷商的開支上升。

  基於預期內地銷量及利潤疲弱,該行下調集團盈利預測2%至3%,目標價由26.2元降至25.5元,維持「中性」評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