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冀第二批包機赴宜昌恩施
2020-03-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特區政府今起派4班包機接載滯留武漢港人返港,由於滯留湖北港人分布地區廣泛,故仍有大批人未獲安排。工聯會等政團希望當局考慮派包機到湖北其他機場接載港人返港。

  工聯會收793宗武漢外求助

  工聯會指,截至3月2日,已收到超過930宗共約1500位在湖北省的港人求助,其中137宗個案在武漢市,也就是說約八成五分布於省內不同地區,當中又以咸寧市、荊州市、宜昌市、恩施州人數最多。

  該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表示,已轉交138宗特急個案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跟進,惟部分個案地區離武漢有6小時以上車程,因安全考慮未能安排搭首批包機。他指,希望政府能積極考慮以宜昌、恩施、襄陽等機場包機方案,接載滯留湖北省西部及北部的市民回港。比如,宜昌三峽機場對荊州、恩施以至十堰一帶,交通約4小時左右,可望能照顧到近400宗個案的需要;宜昌、恩施機場亦有提供國際航班服務,估計有足夠設備處理出入境及海關工作。

  港人林先生正與2名子女及懷孕10周的妻子滯留恩施,並因身處地區較遠,未能乘坐首批包機回港。日前,他透過視像電話向傳媒說,妻子近日小便出血,患有蠶豆症的小女兒亦面臨藥物短缺、營養不良問題,希望盡快回港。他又說,恩施距離武漢7個多小時車程,宜昌也要4小時,因此他更希望港府能派包機到恩施,因當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較少,感染風險較低。

  民建聯微信號

  收238宗求助

  民建聯表示,截至前日,通過微信號共收到238宗求助個案,其中湖北138宗,非湖北地區100宗;涉藥物求助個案73宗、滯留湖北個案133宗、證件求助個案11宗、其他相關求助個案21宗,當中包括6名孕婦。

  一直協助滯留港人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早前向政府提交了19宗較緊急個案,其中一名滯留恩施港人患甲狀腺癌和糖尿病,急須回港治療,促請政府盡快派第二批回港包機到恩施或宜昌機場,並優先處理有特殊需要個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