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確診破五千 全天候戒備 韓進入作戰狀態
2020-03-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韓國境內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3日增至5186例,單日新增374例。總統文在寅主持召開國務會議,形容國家抗疫已進入作戰狀態,要求所有政府部門24小時戒備應對疫情。目前韓國仍是中國境外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

  文在寅致力解決口罩荒

  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召開視頻國務會議時表示,由於「新天地教會」集體感染事件導致韓國疫情出現重大變化;隨確診病例劇增,韓國「已進入一場抗擊傳染病的戰爭」。

  文在寅主持召開國務會議時就新冠病毒疫情之下政府供給口罩不力向全民道歉。文在寅說,確診患者激增,但口罩供給不及時,加上進口不暢,確有諸多困難,但口罩問題長時間得不到解決確是事實,對此對國民感到十分歉疚。文在寅就解決口罩問題作出三項指示,一是為擴大生產提供支持,二是制訂公平的配給方案,三是透明介紹供給情況。

  針對床位供給問題,韓國政府稱,本周起實行醫療管理新措施,在保障重症者優先入院同時,將建生活治療中心收治部分輕症者。韓方稱,計劃本周內轉移1000名患者進入生活治療中心。

  韓國還將擴大篩查力度。在首爾等多地,本周起新增運營「免下車」檢測站,民眾無須下車即可接受病毒檢測。文在寅2日到大田某醫院視察時稱,軍隊醫療中心研發出一種快速檢測方法,將檢測時間從6個小時縮短至20分鐘,正進行審批程序,若能應用臨床將提高檢測效率。

  投入2千億支持經濟

  另一方面,文在寅就經濟支持政策表示,需要全力緩解疫情對經濟的衝擊,迫切需要果敢投入財政補助。政府的補充預算案今將提交給國會,將直接和間接地投入30萬億韓圜(約1900多億港元)的財政資金,動用一切可用手段。文在寅強調勝敗取決於速度,希望朝野逾越政治性利害關係積極討論補充預算案。

  遭99國和地區限制入境

  此外,隨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蔓延,目前已有99個國家和地區限制韓國人入境。其中,馬爾代夫從3日起禁止曾前往大邱、慶北(慶尚北道)、慶南(慶尚南道)和釜山的人員入境。安哥拉也從當天開始對來自韓國的人員採取禁止入境措施。韓國人訪問較多的越南等國家也採取了同樣措施。此外,新西蘭要求3日晚23時59分以後從韓國出發的旅客必須向當地保健部門進行登記,並採取自我隔離措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