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至尊公主」中招 1死2確診21疑似 郵輪被迫海上隔離
2020-03-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距離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大規模爆發疫情僅一個月,美國「至尊公主號」郵輪或成第二艘「恐怖郵輪」。美國疾控中心(CDC)當地時間4日表示,目前正對「至尊公主號」上出現的「小規模」新冠肺炎病例情況進行調查。據悉,加州首例死亡病例確診前曾乘坐該郵輪,且郵輪上有21人出現疑似症狀。加州政府已緊急宣布禁止「至尊公主號」靠岸,該郵輪目前被迫停在加州外海,船上具體乘客數量暫不清楚。

死者係加州首個死亡病例

據CBS報道,美國加州4日通報了該州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這也是美國境內第11例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患有基礎性疾病的71歲男性。該患者2月11日搭乘「至尊公主號」郵輪從三藩市前往墨西哥,2月21日下船後回到自己在加州普萊瑟郡的家中。27日,該男子被救護車送往醫院。3月3日,該患者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3月4日死亡。

普萊瑟郡衛生官員西森4日下午表示,該患者「在郵輪上就出現了相關症狀」,返回三藩市後症狀也並未消失。西森稱,該患者「很可能」在郵輪上就已感染了新冠病毒。

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公主郵輪官網介紹,「至尊公主號」郵輪可搭乘2600名乘客、1150名船員。該郵輪自2月11日起就一直漂泊在海上,其行程分為兩段:一段是2月11日從三藩市出發前往墨西哥,2月21日返回三藩市;另一段是2月21日從三藩市出發前往夏威夷,原計劃3月5日前往墨西哥,3月7日返回三藩市。第一段行程結束後,一部分乘客下船,另有62名乘客留在船上繼續參加第二段行程。目前確診的2名患者都是在第一段行程結束後下船的乘客。

運營「至尊公主號」郵輪的公主郵輪首席醫療官塔林醫生4日向「至尊公主號」上的乘客發送健康諮詢信稱,接到CDC通知,CDC正在調查「至尊公主號」郵輪上出現的「小規模」新冠肺炎病例。據悉,CDC要求參加了第一段行程的62名乘客在自己的包房內隔離,直至醫護人員聯繫他們並對其進行檢測。

據CNN報道,在出現乘客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該郵輪緊急縮短行程,從夏威夷返回三藩市。鑒於郵輪上有21人出現疑似症狀,加州要求先對船上相關人員進行檢測,再讓郵輪靠岸。暫不清楚目前郵輪上的具體乘客數量。

加州州長紐森4日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以調動各方資源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紐森介紹稱,截至4日下午,加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53例,另有49個郡中超過9400人處於隔離中。

CDC將停止公布確診人數

截至美東時間3月4日晚上10時,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59例。不過,美國CDC 4日表示,該機構將停止公布全國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人數,並不再提供各州的具體確診病例人數。CDC稱:「隨(病毒檢測)越來越多地由各州自主進行,疾控中心的數據已無法反映國家的整體檢測結果。」

CDC當天還宣布擴大新冠病毒檢測對象的範圍,指醫生可根據臨床診斷來決定病人是否需要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CDC還表示,各地衛生部門實驗室收到該機構發放的檢測包後,即被授權對疑似病例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