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聯儲局稱疫情 負面影響漸顯
2020-03-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聯儲局當地時間4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儘管美國經濟整體溫和擴張,但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旅遊業、製造業等行業產生的負面影響正逐步顯現。

報告顯示,與1月份發布上一份「褐皮書」時相比,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各行業影響逐步顯現。有象表明,疫情已對旅遊業產生負面衝擊。部分製造業生產商擔心,未來數周供應鏈可能受疫情影響進一步中斷。

物價方面,隨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簽署和落實,包括製造商在內的部分企業對商品價格走低持樂觀態度。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蔓延加速,有部分企業擔心疫情可能會對價格產生影響。

就業市場方面,報告顯示,勞動力不足導致許多企業增速降低和建設項目延遲。為吸引人才,一些企業主將臨時工轉為固定員工。部分地區製造業、零售業和運輸行業用人需求下滑。工資方面,在一些地區,工資溫和增長。企業認為,勞動力市場緊張與最低工資提高為企業薪資帶來上行壓力。隨福利成本上升以及企業主為吸引和留住員工而擴大福利,企業福利支出有所增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