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洲疫情蔓延法德告急全球確診病例超10萬
2020-03-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冠肺炎疫情大規模海外擴散,歐洲尤為嚴重。除意大利外,法國和德國確診病例都有較大幅度增加,英國報告首例死亡病例。受此影響,歐洲股市、原油市場急挫。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4日在日內瓦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日趨複雜,疫情防控必須成為所有國家的當務之急;一些國家應對疫情的政治意願與其面臨的威脅不相稱,世衛組織對此感到擔憂。

據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月6日21點,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10萬例。

法德疫情恐至大爆發階段

當地時間5日,法國衛生部下屬的衛生總署署長薩洛蒙說,截至當日16時,法國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23例,比前一日增加138例,法國領土已累計出現7例死亡病例。

法國總統馬克龍5日在與20多名專家研究討論新冠疫情後表示,疫情惡化不可避免,加強防控勢在必行。免疫學專家德爾弗雷西在討論會後表示,「法國將在未來幾日,最多一至兩星期後到達大爆發階段」,衛生系統需要確保有能力應對重症患者激增的情況。

德國疾控機構科赫研究所公布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5日15時,德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400例,比前一日增加138例,許多病例是在本土感染。

英報告2例新冠死亡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5日報告了該國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據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蒂介紹,這名病例年齡較大且有其他健康問題。隨後,英國衛生部門?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新增47例確診病例,出現了第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愛爾蘭衛生部5日晚宣布該國當日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13例。絕大多數新增患者近期去過意大利北部地區,但有1例感染源不明確。這是該國首例感染源不明的病例。

意確診病例增至3927例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5日晚,意大利緊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聞中心向媒體通報,從3月5日零時至6日零時,全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由3144例上升至3927例,死亡病例再增41例,累計死亡患者已達148人。據報道,意大利緊急民防部部長、新冠肺炎疫情新聞發言人博雷利表示,發現疫情的城市,已從74座城市增加至79座城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