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確診6593例43死
2020-03-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綜合韓國媒體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6日通報,截至當天下午4時,韓國較當天零時新增309例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6593例。死亡病例累計43例。韓國政府表示,韓朝未討論衛生合作。

截至當天零時,大邱和慶北的累計確診病例為5678例,佔整體的90%。其中大邱市4694例,慶尚北道984例。京畿道累計確診病例120例、首爾市105例、釜山市95例、忠清南道90例、慶尚南道77例、江原道25例、蔚山市23例、大田市18例、忠清北道15例、光州市13例、仁川市9例、全羅北道7例、全羅南道4例、濟州道4例、世宗市1例。

當天累計治愈並解除隔離病例共108例,較前日增加20例。截至發稿,死亡病例累計43例,較前一天增加8例。第43例死亡病例是一名80歲男性,曾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

韓朝未討論衛生合作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境內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71.7%與集體感染有關,較前一天增加2.3個百分點。

此外,韓國統一部6日就新冠肺炎疫情下韓朝領導人互致親筆信作出積極評價,但就雙方借此機會開展衛生合作的可能性態度謹慎。

暫停對日本免簽政策

此外,韓國外交部當天稱,決定從9日零時起暫停對日本公民的免簽入境政策。

自去年起,韓日關係因貿易摩擦陷入低谷。近來新冠肺炎疫情讓雙邊關係再經波折。

隨?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國蔓延,日本5日宣布將針對韓國等地公民加強入境管制措施,要求從9日起,從韓國入境人員需在日本進行兩周隔離等。韓國外交部6日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對此表示抗議。

6日晚,韓國外交部宣布,從9日起暫停對日本公民的免簽入境政策,同時將對日本的旅行預警級別上調至第二級「謹慎前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