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布隆伯格退選 挺拜登迎戰特朗普
2020-03-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5日,美國前紐約市市長布隆伯格競選團隊披露,這名億萬富豪退出總統競選後,仍會向民主黨陣營注資,以期打敗總統特朗普及其所屬的共和黨陣營。

將繼續為民主黨助選

因「超級星期二」預選成績不佳,布隆伯格4日停止競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並宣布支持民主黨陣營眼下的「領頭羊」、前副總統拜登。不過,布隆伯格競選團隊5日披露,布隆伯格先前為競選投入巨大人力財力,不打算遣散在美國多州僱用的競選工作人員,同時準備以6個關鍵州的競選辦公室為「大本營」,繼續為民主黨助選。

布隆伯格打算出資成立一家獨立開支組織,「金援」民主黨總統競選人以及民主黨參與今年聯邦和地方議會改選的競選人。

他的競選團隊說,這一新組織的名稱、預算和規模尚未確定。據彭博社報道,新組織需要確保獨立性,不能與任何競選人或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磋商支出決策,也不能與任何競選人的團隊共用人力。

按照美國《紐約郵報》的說法,布隆伯格打算創辦的這一獨立開支組織相當於「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不屬於政黨組織,不受美國法律對個人和機構政治捐款的限制。

另外,布隆伯格去年創辦的數字技術企業--鷹魚有限責任公司將繼續運營,向社交媒體投放助選民主黨人的廣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