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南限購 本地人最多買兩套房
2020-03-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軍暉報道:7日,海南省印發了《關於建立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城市主體責任制的通知》,旨在進一步遏制投機炒房行為,回歸住房民生和居住屬性,同時為防止佔用過多社會公共資源,為自貿港建設提供充分的空間要素保障。

  《通知》提出改革商品住房預售制度,自文件印發之日起,新出讓土地建設的商品住房,實行現房銷售制度。現房銷售的房屋應通過竣工驗收且供水、供電、燃氣、通訊等配套基礎設施具備交付使用條件。《通知》明確,對在海南省已擁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省戶籍和常住居民家庭,停止向其銷售安居型商品住房和市場化商品住房。

  海南省住建廳廳長霍巨燃表示,海南將通過發展市場化商品住房、市場化租賃住房,滿足省內居民多層次居住需求和省外居民旅遊租賃住房需求。

  據了解,海南2018年4月22日實施「全域限購」政策以來,2019年全省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下降22.1%,商品房銷售面積、銷售金額分別下降42.1%、38.8%。同時,海南主動作為,加快調整經濟結構,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2019年全省生產總值增長5.8%,剔除房地產業後增長6.3%,呈現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態勢,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打下基礎。

  觀察人士指出,現房銷售對房地產開發企業最大的影響是直接導致資金回籠周期延長,資金周轉風險增加,從而降低其拿地投資意願。《通知》對海南現行的房地產限購政策進行了加碼,限購政策力度之大、力度之強,在國內屬於尚屬首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