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信部就 「減配門」 約談特斯拉
2020-03-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工信部昨日就「減配門」約談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責令其按照有關規定立即整改。

  此前,特斯拉國產Model 3遭消費者投訴稱,《環保隨車清單》顯示的自動駕駛硬件HW3.0版本被「減配」為性能相差21倍的HW2.5版本。3月3日中午12時,特斯拉中國對這一事件發表官方說明,承諾為搭載HW2.5硬件的國產Model 3車主免費更換HW3.0硬件。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不僅在聲明中沒有提及任何賠償,甚至連CEO馬斯克面對這一棘手問題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不賠償、不道歉。

  不少車主反映,進口版Model 3也存在同樣的「減配」問題且沒有被受理。特斯拉售後人員此前表示,預計將在第二季度對進口Model 3進行免費升級。

  上海工廠正醞釀新車型

  昨日也是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開工復產一個月的日子。馬斯克當天宣布,特斯拉第100萬輛電動車正式下線。此前,特斯拉表示,有望在今年實現50萬輛的交付目標。為了完成這一目標,一位接近特斯拉公司的知情人士昨日透露,特斯拉有意提升其上海超級工廠的產能,並且計劃在該工廠內生產新車型。

  據此前報道,特斯拉上海工廠目前採用的是單班制運營,每周能夠生產大約2000輛汽車。該公司3月將啟動第二班次,其產量將提高到每周3500輛。同時,特斯拉計劃擴大上海超級工廠的零部件生產能力,將冷卻管產量從15萬套/年擴大到26萬套/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