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島四區開展社區抗疫
2020-03-12    香港商报
 

  港島四區開展社區抗疫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為阻止疫情進一步蔓延,港島抗疫聯動發動港島四區,由3月11日至17日舉行為期一周的「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系列主題活動」,將分派30萬個口罩予商戶、街坊,該活動昨日在上環文化廣場舉行啟動儀式。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全港抗疫聯線總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召集人蘇長榮、會長蔡毅,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會長郭二澈,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葉建明、張雅麗、莊紫祥、施清流、胡池等出席主禮。

 

  港島抗疫聯動發動港島四區舉行為期一周「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系列主題活動」,發起者大合照。

   港島抗疫聯動自2月6日成立以來,在香港島四區持續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包括派發口罩予四區食環署清潔職工,亦到確診大廈派發抗疫物資予居民等,為市民紓困,已經派發165萬個口罩。

  蘇長榮:凝聚各方力量派物資

  蘇長榮致辭表示,港島抗疫聯動自成立以來,凝聚各方力量派發物資,為市民提供廣泛的抗疫服務,得到物資上的基本保障。香港現時抗疫形勢依舊十分嚴峻,香港作為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港島區又是人流複雜的地區,容易引起病毒的傳染,港島抗疫聯動發起的「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系列主題活動」已於上周六在全港展開,希望活動可以輻射到各個行業、各個階層。他說,這段時間,香港口罩緊缺,所有物資均從全球採購,港島抗疫聯動定將搜集到的所有物資送到最有需要的市民手中。

  張雅麗向各位鄉親分享在全球搜集口罩的經驗。她說「拿在手中的口罩真的是過五關斬六將來到香港」。首先是聯繫東南亞、俄羅斯、歐洲、非洲等地的口罩供應商,曾經歷過給錢後被騙,到目前為止也不知口罩去向;買到口罩後,運輸途中曾遇到當地政府禁止口罩出口和航班取消的情況,而最後到達香港的口罩還要經過質量檢驗,才可到達市民手中。

  蔡毅:相信定會戰勝疫情

  蔡毅表示,未來港島抗疫聯動將會更全方位、深入幫助香港市民阻擊疫情。他說,只要大家凝聚力量,團結一致,相信定會戰勝疫情。

  港島抗疫聯動昨日分別向商戶、街市商販、街坊代表致送抗疫物資,隨後,出席的嘉賓向鄰近商戶分派抗疫包。區子安、陳南坡、嚴志峰、邱松慶、劉慶揚、彭勃、陳錦榮,全港抗疫聯線中西區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葉永成,全港抗疫聯線東區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黃建彬,全港抗疫聯線灣仔區召集人、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吳錦津,全港抗疫聯線港島區行動組長、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朱立威等出席了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