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修憲草案獲通過 普京有望再連任
2020-03-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11日通過了憲法修正案草案。

  當天早些時候,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三讀通過憲法修正案草案。此後,草案轉入聯邦委員會進行表決並最終獲得了160張贊成票,而反對票和棄權票總共只有4張。

  據塔斯社消息,草案在聯邦委員會通過後將被送交地方議會審議。在超過三分之二的地方議會通過後,修憲將於4月22日迎來全俄投票。在新憲法生效後,現總統此前擔任的總統任期次數應不予考慮。這意味總統普京在2024年完成現有任期後,有望繼續掌權至2036年。

  目前俄羅斯憲法規定,總統只可連任一次,每次任期為6年。此外,今次修憲亦擴大國會和憲法法庭的權力、禁止官員持有外國護照及外國居留權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