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中國提供數據助美抗疫
2020-03-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提供的數據幫助了美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美方一直與中方保持合作。在被問及個人身體狀況時,特朗普表示自己確實曾與確診感染的巴西官員有接觸,但沒有出現任何症狀,白宮醫生認為他沒有健康問題。不過,特朗普表示,他可能很快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相關安排正在計劃中。據他所知,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在當天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白宮要求從歐洲返美的民眾自我隔離,特朗普自己卻與冠狀病毒陽性反應者合照,對當局自相矛盾的說法提出質疑。過去幾天,特朗普數度表示不打算接受新冠病毒檢測,雖然病毒可能透過咳嗽、打噴嚏或表面接觸而傳染,他也不曾自我隔離,且繼續與人握手。

  特鬆口將接受病毒檢測

  起初,特朗普說自己並非從國外返美,還說「大家說某人中鏢。我不知道他是誰,我們有合照,但也不過幾秒鐘時間而已。我不認識我們談論的這位男士」,他還說自己沒怎麼和博索納羅待在一起,「我的確坐在博索納羅身旁2小時左右,但他採檢結果呈陰性,很好」。之後,特朗普在記者頻頻追問之下終於說,「我沒說過我不會接受採檢」,他還補充道,「我們正在安排時間」。

  據悉,當地時間3月7日至10日,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對美國進行訪問,特朗普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接待了博索納羅一行。隨行的巴西總統府社會傳播秘書處負責人瓦金加藤回國後12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13日,博索納羅在社交媒體上宣布,他本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訪美期間,瓦金加藤曾與特朗普、美國副總統彭斯合影。

  就日前宣布的對除英國外歐洲國家公民赴美的旅行限制措施,特朗普表示,他正在考慮將疫情加重的英國納入其中。

  據英國《衛報》報道,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13日表示,「出於充分的謹慎」她開始在家工作,但非「自我隔離」。此前她曾接觸感染新冠病毒的澳洲內政部長彼得·達頓。達頓13日發表聲明確認自己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成為澳洲首位確診的內閣成員。而在此之前,3月6日達頓曾在美國華盛頓參加「五眼聯盟」會議,並與伊萬卡合影。除了伊萬卡外,與達頓出席同一場會議的還包括美國司法部長巴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