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玩转周日
2020-03-15    香港商报
 

   微型縮影展 

    大家心目中最具香港特色的場景是什麼?那些場景、建築又是否仍然存在?最近有企業與香港微型藝術單位TOMA Miniatures 合作,舉辦「惜於微時——香港故事縮影展」,即日起至3月25日於尖沙咀1881公館展出一系列獨家袖珍藝術模型,重現多個港人熟悉的社區面貌,帶領大家穿越時空,回到昔日香港,感受不同年代的情懷。

  展覽共設5個懷舊場景,觀者可透過復古擺設與互動裝置,感受傳統節慶的熱鬧、重遊溫馨的鄰里空間、品嘗地道美食及體驗獨特的民間習俗。當中會展示21件手工精細的微縮模型,其中9件為首次亮相作品,包括大坑舞火龍、長洲飄色、搶包山、鵝頸橋打小人、西環碼頭加拖卡電車等。透過這些微縮模型,不同年紀的參觀者亦能細味香港獨有的故事。文:儀

      環球小店市集 

  行市集不止是消費,有時也可體驗各種文化,現正在銅鑼灣舉辦的市集,就能一次過體驗不同地方特色的文化。時代廣場地面露天廣場即日起至3月26日設置「小店市集」展覽,當中包括香港及另外5間以不同地方為主題的特色「店舖」,每間布滿大量可愛食品造型的毛公仔,重現當地文化。

  市集內有「香港街市」,以布滿香港特色霓虹燈招牌的城市夜景作背景,另一邊「燒鴨」公仔既逼真又可愛,充滿本土特色;「法式餅店」放滿多達290隻的可愛法包、牛角包、夢幻馬卡龍等法式甜點公仔,散發優雅氣息;「加勒比水果市集」內有多達8款共260隻不同種類的熱帶水果,在加勒比沙灘的背景下更添熱帶風情。另外還有和風的「壽司店」、馬卡龍色系「意大利雪糕店」及型格「紐約小食店」,讓大家可盡情拍照留念。  文:儀  

      赤柱浪漫約會

  抗疫期間,想避開人多密集的約會地方?不如考慮去地點偏遠一點、人流較少的赤柱,感受歐美悠閒風情。

  赤柱別具異國情調,隨意找一間海邊店舖,看看海、聊聊天,已是相當愜意。赤柱廣場設置了Hello Kitty及Dear Daniel戶外打卡地點,展期至8月7日,兩位主角以浪漫形象登場,最合情侶在周末及假日拍照,場內並有多款Sanrio全新的限量版訂情禮品。

  另外,在指定日子,廣場內會舉辦不同類型的工作坊,3月28日將有「心掛掛」衣架工作坊,讓到場人士可親手製作禮物給親朋好友及摯愛。文: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