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貼心訂製 超豪SUV
2020-03-15    香港商报
 

   近十年間全球SUV銷量激增,各地汽車品牌研發出不同功能、體積的SUV。英國超級汽車品牌Aston Martin最近宣布加入SUV行列,推出首部DBX SUV,新車走中大型SUV路線,外形焦點在車尾,採用同廠超跑Vantage為設計靈感的鴨尾翼,加上空氣動力學設計,將車輛高速行駛時車內風噪降到最低水平。除車廂內飾可應要求訂製外,「貼心」地提供不同的隨車生活套裝供客戶選擇,貫徹多用途車型的定義,為超豪SUV樹立新標準。

  新車基於2015年發布的概念車打造而成,採用車廠旗下GT跑車車型的擠壓成型黏合式高強度鋁合金車架結構,使車身結構兼顧輕量化、高強度與高剛性。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相比曾使用在DB11與Vantage V8版本車型上的機型,該引擎已經全面更新,最大功率為550馬力。同時,所搭載的自動閉缸技術可提高燃油經濟性,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僅需4.5秒,最高速度約為291公里/小時。

  動力學新嘗試

  鯊魚頭、凸起的鬼面罩造型、引擎蓋上設有散熱口,新車除貫徹品牌標誌性的設計外,設計團隊為優化SUV的空氣動力學,作出一個全新嘗試。在日間行車燈中集成了一個氣動管道,引導氣流沿車身側面流動。這不僅有助於降低風阻,同時還能冷卻制動系統。車身上部的氣流流過車頂、通過尾翼的導流、越過後窗,最終落到後尾箱蓋的鴨尾上,工程師通過類比計算與實際優化將車輛高速行駛過程中的車內風噪降低到最低水平。車廂內的裝飾可因客戶的偏好訂製,「拱橋」設計的控制台為當中焦點,配置全新技術,設有10.25吋的中控螢幕,而位於儀表板位置的12.3吋螢幕可為駕駛者提供車輛及駕駛資訊。品牌為客戶提供不同的生活套裝選擇,例如「愛寵套裝」(Pet Pack)包括一個可拆式沖洗器,可在需要時洗淨愛犬身上的泥濘塵土,而「滑雪套裝」(Snow Pack)則提供滑雪靴加熱包等等,此舉在細節上更符合SUV的多用途功能。新車速遞 文:雲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