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鷹普精密獲買盤承接
2020-03-16    香港商报
 
  鷹普精密獲買盤承接
 
  近日股市大幅波動,剛過去的周五由黑色星期五變成大奇日,大家紛紛尋寶。
 
  上周五跌至上升趨勢線支持位後獲買盤支撐的鷹普精密(1286),雖然受到去年中美貿易摩擦的衝擊,令年內總收入同比減少2.9%至36.4億元,但若按當地貨幣計算,同比只下跌0.3%,相較不少同業,業務穩定性已叫人眼前一亮。至於去年純利,受益於其多元化終端市場發展策略,同比大升31.5%至約5.49億元,經營自由現金流更同比大升113.9%至約4.62億元。淨負債比率亦由2018年的63.1%大幅減至去年的12.6%。
 
  作為全球十大高精密度、高複雜度及性能關鍵的鑄件和機加工零部件製造商之一,鷹普精密的業務涉及熔模鑄件、精密機加工件、砂型鑄件及表面處理,且能夠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具此實力的中國企業。正因如此,鷹普精密的市場競爭優勢明顯,尤其是在經濟逆周期中,能助力終端市場客戶減省中間生產環節的成本,從而搶佔市場份額。
 
  航空及醫療設備業務增長佳
 
  此外,鷹普精密去年能夠成功抗逆取得佳績,除因本身質素卓越外,亦因公司成功拓展了極具增長潛力的航空及醫療設備市場。在汽車、工業終端市場面對需求疲弱的挑戰時,強勁增長的航空及醫療設備市場表現出色,收入同比增長23%至約4.5億元。
 
  未來疫情過後,基建投資勢必加大以推動經濟增長,液壓設備、商用車等終端市場將重拾動力。鷹普精密股價催化劑不少,現價可趁低吸納。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