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富華集團千萬捐助孝感九醫院
2020-03-18    香港商报
 
  富華集團千萬捐助孝感九醫院
 
  【香港商報訊】據中國僑商聯合會消息,在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僑商聯合會榮譽會長、香港富華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陳麗華女士向湖北省紅十字會捐款1000萬元,用於支持湖北省孝感市九家醫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據了解,為使捐款能夠儘快使用在最需要的地方,陳麗華通過北京市政府僑辦對接湖北省僑辦,了解到目前湖北省孝感市疫情抗擊工作較為嚴峻,因此將該筆捐款定向用於孝感市的九家醫院:孝感市中心醫院、孝感市第一人民醫院、孝感市東南醫院、漢川市人民醫院、應城市人民醫院、雲夢縣人民醫院、安陸市普愛醫院、大悟縣人民醫院、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
 
  陳麗華還呼籲商會會員及廣大愛國僑胞:疫情面前,責無旁貸,奉獻愛心。每個人拿出勇氣和擔當,行動起來,馳援武漢;每個人都盡一份力量,盡一份愛心,眾志成城,渡過難關。
 
  另據北京市委統戰部消息,自疫情爆發以來,北京僑商企業迅速行動起來為抗擊疫情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北京僑商會已有10餘家企業投入到抗擊疫情的戰場,向武漢等疫區捐款捐物累計已逾1億元人民幣。
 
  其中,正大集團先後累計捐贈5120萬元物資,世茂集團捐贈3000萬港元,完美(中國)捐贈500萬元,瀚海控股在海外全力籌措疫區醫院短缺急需的醫用物資。寶健公司首批價值千萬元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的物資已緊急調撥武漢前線;金輝集團捐贈1000萬人民幣;盛唐時代首批捐贈價值100萬的醫療物資;眉州東坡各城市、區域門店於疫情期間免費為一線醫護人員提供熱湯熱飯;商會副會長、美國華人企業家聯合會會長、德邁國際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施幹平捐款100萬元,會暢通訊及其全資子公司會暢教育於疫情期間免費為社會提供雲視頻會議賬號。
 
  楊凌雲 晉永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