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商杭州化身司機一線抗疫
2020-03-19    香港商报
 
  港商杭州化身司機一線抗疫
 
  【香港商報訊】為解決杭州錢塘新區「暖居診所」取送藥人員人數不足等問題,2月7日,新區團工委和衛健局聯合發布了「青年志願者招募令」,隨即成立了「暖居診所」青年突擊隊,為居民、居家醫學觀察對象提供便民服務。
 
  疫情期間,香港人李煒一直作為「暖居診所」青年突擊隊的志願者在新區一線奔波,送藥送物資,在交通不便的情況下為抗「疫」物資運輸提供便利。
 
  李煒2011年從香港到杭州創業,近十年間見證了錢塘新區的飛速發展,也愛上了這座城市。李煒身兼數職,其中包括香港商會-浙江執行委員、浙江省高級經濟師協會青創秘書長以及浙江蘇揚飛鹿拍賣有限公司合夥人。
 
  有時,李煒需要去一些偏遠地區送中藥,往返需要兩個小時。十來輛車一起出發,每次運送五六十箱共計600包中藥。「暖居診所」青年突擊隊累計已將數萬包由方回春堂熬製的中藥,送到了各個街道村社、醫療點位、道路關卡的一線工作人員手中。
 
  李煒表示,這段時間一線的工作人員實在是辛苦,我們做些自己能做的小事,也是一份小心意。有我們這些社會人士一點點的幫助,他們也許會得到很大的動力和鼓勵,只要社會需要,我會一直做下去。
 
  據悉,香港商會-浙江在疫情期間一共募集了100多萬的款項,捐給浙江、重慶在抗「疫」一線的醫院。李煒表示,未來會繼續留在杭州創業,很多香港企業家也會選擇到浙江發展。等這次疫情結束之後,會盡可能更多地做一些慈善、公益類的工作,繼續傳遞正能量。
 
  張夢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