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刀劍笑限量珍藏套裝
2020-03-20    香港商报
 
  刀劍笑限量珍藏套裝
 
  撰文:雲遜 攝影:馮俊文(訪問)
 
  香港漫畫家馮志明編繪的漫畫《刀劍笑》,因江湖架構完整及武俠味道濃烈,被漫畫迷封為必儲港漫經典之一。《刀劍笑》踏入30周年後,馮志明正籌備推出電影及網絡大電影等影視計劃,今年更與澳洲百利達酒莊合作,推出「刀劍笑系列珍藏套裝」葡萄酒,馮志明特別以國畫風格加入西洋面相素描手法,重新繪畫橫刀、名劍、笑三少三大盜帥全新肖像作為酒標,提升收藏套裝紀念價值。
 
  喜愛在創作漫畫時品嘗紅酒的馮志明解釋,淺酌可以讓思維放鬆,下筆時筆觸更奔放:「有緣認識黃特平(百利達酒莊主席),對方提出合作推出『刀劍笑』珍藏套裝時,愛酒的我自然一拍即合,答應推出。」試酒後,馮志明決定選取兩支紅酒配一支白酒為套裝組合,他稱:「紅酒挑選2003年生產的,因我個人喜歡醇厚和順滑的紅酒,品嘗過後覺得口感很好,正好符合我的要求。白酒我會強調不要太甜,女士喜歡喝甜白酒,而男性通常會挑不太甜的,所以選了帶微酸味果香的白酒,這才會更適合男士口味。」酒選定後,馮志明構思繪畫酒標的圖案,這次他選用內地溫州薄宣紙作畫。他解釋因應「刀劍笑」三字的排法,橫刀畫左側面,眼神望向入魔後由兄弟變為死敵的名劍,名劍正面眼泛魔光,淡泊名利的笑三少畫右側面,眼神望天寓意不理會兩位師兄的紛爭,用國畫風加上西洋的素描手法,重新繪畫三位主角肖像,為三大盜帥帶來新鮮感。
 
  品嘗新世界葡萄酒
 
  黃特平指出酒莊設於澳洲最著名的葡萄酒產區瑪格烈河畔,盛產新世界葡萄酒:「舊世界是指原始葡萄酒產國,例如法國、西班牙、意大利、德國等等,新世界則是美國、智利、澳洲及南非等地。新世界葡萄酒在舊世界釀造理念的基礎上,運用科學技術,先進的機械化生產水平,使生產的葡萄酒具有潮流感。目前來說,新世界的釀造技術已經超越了舊世界。」解釋完畢後,他向讀者介紹如何品嘗新世界紅酒,新世界紅酒是以果香突出單一葡萄品種風味為主,所以品嘗紅葡萄酒時需要較低溫度,喝前將酒放入冰桶10至15分鐘,讓酒溫度貼近12到14度。而白葡萄酒要用冰桶浸泡半小時左右,讓酒在5至8度時飲用,只要依照此方法便可品嘗到口感最好的新世界葡萄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