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打造第七茶系「山西藥茶」亮相
2020-03-21    香港商报
 
  打造第七茶系「山西藥茶」亮相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玉蘭、王利萍報道:昨日,山西藥茶發布會在山西太原舉行。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在發布會上強調,山西打造「山西藥茶」省級區域公用品牌,目的就是富民,為民眾創造高品質生活。相信「山西藥茶」終將成為中國第七大茶系。
 
  作為神農炎帝的故鄉,山西製作藥茶、飲用藥茶已有數千年歷史。目前「山西藥茶」製作工藝爐火純青,吸收了傳統六大茶系製茶工藝的優點,對殺青火候、揉捻力道、發酵溫度、乾燥方式等都進行了創新和改進。花蕾葉芽類製茶,取其性而存其味;果實種子類炮製入茶,取其性而化其味;根莖皮質類提取入茶,取其性而祛其味,已形成獨具山西特色的藥茶製作工藝。截至目前,山西已有上百家藥茶加工企業,開發出了200餘款產品,在產品研發、市場推廣、品牌建設等方面初具規模和影響力。
 
  發布會上,山西省農業農村廳廳長喬建軍正式發布,「山西藥茶」被評為2020年山西首批推介的省級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