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考評局將審慎安排DSE工作
2020-03-22    香港商报
 
  考評局將審慎安排DSE工作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港府昨晚公布中學文憑試(DSE)筆試押後至4月24日開考。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昨早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文憑試場課室數目和監考員人員都較去年多一倍;成績評估機制亦因應疫情有一次性的安排,考生若因疫情不能應考,申請成綪評估的最高成績等級由以往的第4級升至第5級。他呼籲應考學生若不幸染病,或需要接受隔離檢疫,不應勉強到試場考試。
 
  蘇國生表示,今次挑戰比當年沙士更嚴峻,但文憑試工作從未鬆懈。因應公共衛生與防疫的需要,無論考試日程、試場安排、防疫措施、考試流程、閱卷評級等不同方面,今年都要審慎安排及調整。300多所試場的學校均須撥出額外的課室作為試場,盡量擴闊試場內考生座位之間的距離,出任監考員的教師人數亦相應增加。
 
  評估最高成績升至第5級
 
  蘇國生提醒考生,若不幸染病或需要接受隔離檢疫,不應勉強到試場考試,可透過學校向考評局申請成績評估。局方會根據考生的校內成績以同校考生的文憑試表現,評估缺席科目的等級。他指出,成績評估機制今年會因應疫情作出一次性安排,將最高成績等級由以往的第4級升至第5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