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次輪包機25日起接返滯鄂港人
2020-03-22    香港商报
 
  次輪包機25日起接返滯鄂港人
 
  【香港商報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晚宣布,港府將在3月25日、26日,派出第二批包機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回港。他並強調,包機不會接載位於武漢的新增求助個案。
 
  聶德權表示,在詳細審視內地及香港的疫情發展,以及衡量香港的公共衛生風險後,將會就行動部署作出調整。他說,湖北省的疫情已漸趨緩和,除武漢市外的城市已連續14日沒有新增個案,在徵詢過專家意見後,會要求由湖北省返港的人士接受14日家居檢疫,現正與衛生署及相關部門商討細節。
 
  他續說,武漢市仍被評為高風險地區,故由武漢市返港的港人仍須入住檢疫中心。鑑於本港輸入個案激增,檢疫中心容量緊絀,因此第二批包機不會接載武漢市內、首次接載行動後的新增求助個案,特區政府駐武漢辦會繼續為當地港人提供協助。
 
  聶德權表示,因應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增加,密切接觸者也會快速增加,讓檢疫中心的總容量緊張,這次的新安排是平衡盡最大努力接載想回港居民,以及確保香港醫療防疫承接力的因素,是權衡考慮的結果。
 
  港府3月初首次派遣了4架包機到湖北接載了469名港人返港,少數人返港後確診感染病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