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打造耀眼口罩妝
2020-03-22    香港商报
 
  打造耀眼口罩妝
 
  抗疫美妝   撰文、攝影:Ruth  示範:Janice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似乎還有一段長時間需要戴上口罩度日。想在緊張和乏味的生活之中,尋找一點小樂趣,不妨化一個精緻的眼妝,換上色彩豐富的眼影,即使戴上口罩,只露出眼睛跟眉毛,也能看來精神飽滿,營造好心情,迎接美麗新一天。
 
  長時間戴口罩,臉被遮住了一大半,整個人的氣色都暗淡下來。其實戴口罩出門也能好看,關鍵在於眼妝和眉妝的打造。
 
  明亮色調眼影
 
  由於只露出眼睛部分,所以眼妝可以比平時更濃厚,選用明亮色調來提升氣色,例如珊瑚橘、淺棕色,又或者大膽嘗試今年Pantone年度色經典藍,走在潮流前端,變成迷人焦點,亦可因應服飾,選用與衣服相襯的眼影,顯得更和諧一致,能令心情也好起來。
 
  另外,可以利用深色眼影代替眼線,填滿睫毛根部,並在眼尾位置輕輕拉長眼形,顯得更加深邃,做法簡單快捷,適合不太擅長操作眼線筆的女生。同時,利用打亮棒在眼周、眉骨處提亮,提升立體感。睫毛膏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夾翹睫毛後,可以用防水睫毛膏,以Z字型的方式輕輕地向上塗抹,打造根根分明的睫毛,令眼睛立刻有放大的效果。
 
  眉毛方面,自然補滿眉間的空隙便可,先用眉刷理順眉毛,再放輕動作,沿眉型一筆一筆地掃上,若眉頭位置太實色,可用眉刷刷鬆眉頭,令眉毛呈現漸變感。若喜歡強勢利落一點,可加強勾勒眉峰位置。
 
  簡單輕薄底妝
 
  對於外出後不用脫口罩的人,畫好眼妝後可以直接出門,但有時會因喝水、進食或突如其來之事而須脫掉口罩,為避免尷尬情況,筆者建議可化一個簡單輕薄的底妝。口罩內的濕氣令肌膚容易出油、脫妝,所以要選用質地輕薄且持久度高的底妝產品,稍稍修飾膚色便可,以減少堵塞毛孔和脫妝機會。記得全臉要上一層透明碎粉,以按壓的方式上妝,持妝力最好。可以特別在眼下位置用粉撲輕輕按壓,保持潔淨,避免口罩邊緣摩擦而掉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