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亮燈迎援鄂心理醫療隊凱旋
2020-03-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22日,深圳首支援鄂心理醫療隊返回深圳,深圳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程步一,深圳副市長吳以環迎接並慰問。

  據悉,該醫療隊共有5名隊員,是深圳第五批援鄂醫療隊支持湖北武漢。為了歡迎「最美逆行者」回家,深圳也再次亮燈,向醫療隊員們致以全城矚目的最高敬意。

  2月24日抵達武漢後,深圳醫療隊確定心理救援主要服務的3類人員,分別為新冠肺炎患者、一線醫護人員和駐地酒店提供安保、後勤、物質、車輛等服務的工作人員、志願者等。經過近1個月的心理援助,深圳醫療隊幫助不少患者走出了心理陰霾。

  在對新冠肺炎患者心理援助上,醫療隊開展精神聯絡會診、心理巡查及心理救援等共計176人次,其中進入病區開展心理服務共27人次,通過聯絡會診發現有心理行為問題人數共23例。

  醫療隊開通專線持續抗「疫」

  深圳醫療隊還為800餘名醫護人員進行有針對性的心理支持,為321名醫護人員提供了心理支持、疏導、干預等。此外,醫療隊還制定了4個有針對性的團體輔導方案,開展了3個巴林特小組、2個室內正念減壓小組、16個室外舞動放鬆小組,為醫護人員解壓。

  李學武說,一線的醫護人員在後續的工作及返回抗疫前的生活過程中,心靈家園仍需調整。為此,我們向5支援鄂醫療隊醫護人員提供了心理咨詢熱線,而深圳康寧醫院也為武漢市優撫醫院工作人員提供了心理救助服務熱線電話,希望將我們的工作在深圳繼續延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