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助國際友城抗疫
2020-03-23    香港商报
 

   捐贈急需物資 輸出智造技術

  深圳助國際友城抗疫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越、林麗青報道:深圳在全力打贏本市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積極參與抗疫國際合作,向國際友城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深圳籌集逾30萬個各類醫用口罩、數千份核酸檢測試劑盒以及少量防護服等抗疫物資已分批起運,捐往米蘭、都靈、光陽、仁川、釜山、大阪等4個國家的8個國際友城。深圳還計劃陸續向韓國、日本、意大利、西班牙、英國等16個國家的友城捐贈醫用口罩、防護服、免洗消毒液等抗疫急需物資。在近日舉辦的深圳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深圳市委外辦副主任孫懷忠作出上述表示。

  全方位傳遞深圳溫度

  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號召帶動下,深圳市各大企業、行業協會和公益組織形成合力,力所能及地籌措資源、提供管道,形成了全市參與國際抗疫合作、傳遞「深圳溫度」的全方位網絡。

  一方面,深圳急人所急地對外提供無償物資援助。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會通過駐外使館的牽線搭橋,分別在2月和3月向日本和塞爾維亞捐贈了一批核酸檢測試劑盒,雪中送炭,為「鑽石公主號」核酸檢測工作提供了及時助力。

  同時,深圳以市場化的方式為友城抗疫工作提供支持。一是製作發布本市醫療器械製造企業等抗疫物資供貨商清單,為有需要的國際友城提供抗疫物資採購管道;二是為友城採購相關設備、物資運輸等提供便利。葡萄牙友城波爾圖目前疫情比較嚴重,購買呼吸機比較困難,深圳推薦該市生產企業優先調劑部分現貨,向波爾圖市供應市場緊缺的呼吸機等設備。

  並且,應波蘭波茲南等友城請求,深圳市製作了《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居家隔離必備手冊》《居家防控指南》等防控措施與信息的外語版本,與友城交流共享疫情的防控措施的「深圳經驗」。

  華大基因核酸測試劑馳援60國

  深圳是創新之都,由深圳高科技企業參與的對外援助工作更顯「深圳智造」特色。

  華大基因生產的核酸檢測試劑盒已經通過各種渠道對外捐贈超過2萬份,在武漢和深圳落地的「火眼」實驗室對外開展合作;大疆公司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國用無人機實現空中消殺、物資投遞等抗疫作業,提升了防疫抗疫工作效率。

  目前,華大基因的核酸檢測試劑盒,已火速馳援60多個國家和地區,試劑盒國際訂貨量接近80萬人份。產品已完成了歐盟CE認證,並已啟動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EUA申報(應急用戶許可證),目前Pre-EUA(預授權)已被正式受理。根據美國近期發布的政策指南,一經獲批,該產品將正式進入美國臨床市場。

  截至3月20日24時,華大基因已累計完成超過314萬人份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的生產,試劑盒的日產能已提升至60萬人份。「火眼」實驗室已完成近55萬人份的核酸檢測,其中深圳超過30萬例,湖北22萬例。

  深三院向海外分享新冠防治知識

  22日上午,受加拿大深圳社團聯合會邀請,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感染二科主任袁靜為海外華人華僑開通了新冠病毒防治知識直播。

  袁靜分享了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學史和臨床表現、治療方法、疫苗研究以及新冠病毒感染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影響等。

  粵6專家赴塞馳援

  【又訊】記者李苑立報道:記者從廣東省衛健委獲悉,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專家組21日啟程出發,廣東省有6名抗疫專家組成員參與支持。專家組成員分別來自廣東省疾控中心、省人民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包括傳染病防治、呼吸與危重症、感染、心理衛生等專業,都具有豐富的疫情防控和診療實戰經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