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康碼」動態防控疫情
2020-03-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樺報道:24日,記者從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疫情防控期間,廣州市大力推行全民申領、全面使用「穗康碼」,以「無接觸方式」嚴格做好人員排查、監測、管理健康服務等工作。

  據廣州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穗康碼」工作專班辦公室主任岳向陽介紹,「穗康碼」作為持碼人疫情防控期間的健康證明,提供給政府有關部門、企事業單位、小區和相關場所,用來快速判斷人員健康風險等級,實現疫情防控期間人員動態健康認證。

  截至3月22日24時,「穗康碼」全市持碼人為1108萬,累計出示或查看9216萬人次、查驗掃碼376.2萬人次,在1539個居住小區和村、542個專業市場、144家A級景區、園林公園、文化場所和260家企業等場景中得到推廣應用。

  據了解,居民如實填報近一個月旅居史、近期接觸史、個人健康狀態等健康信息後即可生成個人「穗康碼」。

  「穗康碼」根據個人健康風險狀態不同,按背景顏色分為「紅碼」「藍碼」和「綠碼」,「藍碼」和「綠碼」均為低風險狀態,區別在於「藍碼」是由持碼人本人申領,「綠碼」是通過他人代為申領;「紅碼」為高風險狀態,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設置,主要包括了居家隔離人員、集中隔離人員、密切接觸者、疑似病人、確診病人和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及疫情嚴重地區抵穗人員等6種類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