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浙挺一周彈性工作4.5天
2020-03-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24日獲悉,浙江省政府近日發布《提振消費促進經濟增長的實施意見》,聚焦數字消費、健康消費、汽車消費等領域,加快釋放消費潛力,將為疫情好轉後釋放消費需求、引領升級消費、做大國內市場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意見》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疫後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機遇期,實施數字生活新消費、繁榮商圈提能級、放心消費優環境等「六大行動」。

  《意見》涉及16條提振消費的具體舉措,包括鼓勵杭州有序放寬汽車限購、鼓勵實施一周4.5天彈性工作制等內容。

  據了解,數字生活消費、智能消費將是重點聚焦的消費領域。「網上菜場」「網上餐廳」「網上超市」等數字商貿新模式新業態將加快生活服務業數字化,直播電子商務、社交營銷開啟「雲逛街」等新模式繁榮居家「宅消費」。

  杭州或有序放寬汽車限購

  在拓寬智能消費新領域方面,豐富5G技術應用場景,積極開展消費服務領域人工智能應用試點,加快研發可穿戴設備、醫療機器人等智能化產品,加快5G網絡基礎設施建設擴大4K用戶覆蓋面,帶動5G智能終端、AI智能服務新消費。

  此外,《意見》還提出要釋放城鄉汽車消費潛力。鼓勵杭州有序放寬汽車限購措施,制定汽車以舊換新和下鄉惠農政策,深挖農村汽車消費潛力。擴大二手車市場流通,拓展線上線下購車渠道等方式促進汽車消費。

  在擴大進口消費方面,支持溫州、義烏等地建設進口商品世界超市,打造永不落幕進口博覽會。探索跨境電子商務民生消費品零售進口新模式,鼓勵線上率先實現境內外商品同款同價。

  《意見》還鼓勵實施一周4.5天彈性工作制,支持有條件的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落實帶薪休假制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