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遼港集團再添外貿集裝箱航線
2020-03-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麗豔報道:達飛東南亞集裝箱航線近日在大連港正式上線運營,成為遼寧港口集團今年開通的首條外貿集裝箱航線,為大連口岸進出口東南亞的貨物再添一條快捷通道。

  達飛東南亞集裝箱航線出口貨物主要為糧食、化工品、鋼材、化肥、機械設備等,進口貨物為熱帶水果、咖啡、橡膠及其製品等;除大連港外,國內掛靠港還包括天津、青島、蛇口等港口,境外掛靠港為越南胡志明港。擔當該航線首航任務的「克麗緹娜」貨輪3月20日上午10時許抵靠大連港集裝箱碼頭14號泊位,在完成裝箱作業後,計劃於當天傍晚前往下一掛靠港。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響,遼港集團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務保障的同時,充分發揮整合優勢,加大貨源、航線開發力度,全力以赴確保生產經營平穩有序。在集裝箱業務方面,遼港集團目前已開闢了「大連-泉州」「營口-廈門」「盤錦-濱州」等多條內貿航線,並先後開通今年首條外貿集裝箱班列和至俄羅斯摩爾曼斯克中歐班列。隨着達飛東南亞集裝箱航線的上線運營,遼港集團目前已累計開通至東南亞的外貿集裝箱航線14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