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偉東集團為學子架設免費「空中課堂」
2020-03-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齊薇然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小學生延遲開學,培訓機構也取消了各類線下課程。位於山東青島的港企偉東集團在承受自身巨大經營壓力的同時,仍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旗下偉東雲教育集團立即着手架構「空中課堂」教學平台,在全國率先響應「停課不停學」的號召,向各地教育局、大中小學等教育機構免費提供在線課堂及優質教學資源,通過在家以「直播+點播」的方式完成授課,確保廣大學生在延期開學期間能夠繼續學習。

  據介紹,該平台以各地學校教學資源為主體,按照年級、學科體系進行組織,課程資源以直播和錄課為主,全力保障教師在網上教、學生在網上學。另外,平台還提供教學內容輸出、教師培訓、定製化系統等增值服務。通過「空中課堂」,學校師生跨越了彼此間的物理距離,真正做到「離校不離教、停課不停學」。

  記者了解到,偉東雲教育資源平台近期的訪問量迅速攀升,在2月17日,平台系統迎來新的峰值,瀏覽量最高時為平時的10倍以上。

  據統計,截至3月10日,偉東雲教育「空中課堂」在疫情期間累計客戶諮詢共7794個,其中教育部門1773個、學校5498所、機構523所,免費提供方案2507個。因伺服器擴容、流量費支出、平台研發及運維等產生的直接費用,累計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

  偉東集團董事長王端瑞表示,無論是作為一家教育企業,還是作為一個教育人,面對疫情都責無旁貸,需要盡最大努力,保障每一位師生在疫情期間的正常教學需求,肩負起教育企業的社會責任。病毒無情人有情,偉東集團將全力以赴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