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央五措助畢業生就業
2020-03-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官方數據,今年中國高校畢業生達874萬,創歷史新高。就業壓力遭遇新冠疫情導致市場需求下降、畢業生求職延後,為此,官方提出五方面針對性舉措予以應對。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鈞昨日在國新辦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一是擴大企業吸納規模。對中小微企業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並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國有企業今明兩年擴大高校畢業生招聘規模,並且不得隨意毀約,不得將在本單位實習的期限作為招聘入職的前提條件。

  二是擴大基層就業規模。各級事業單位空缺崗位今明兩年提高專項招聘高校畢業生的比例。

  三是擴大招生入伍規模。擴大2020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和專升本招生規模、大學生應徵入伍規模。

  四是擴大就業見習規模。對暫時中斷見習的延長見習期限,對見習期未滿與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的給予剩餘期限見習補貼。

  五是適當延遲錄用接收。對延遲畢業的高校應屆畢業生,相應延期報到接收、檔案轉遞、落戶辦理時限。

  游鈞表示,近日為更好滿足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的需求,我們在前幾天啟動實施了「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開展百日服務攻堅,推送千萬崗位,專門設置了高校畢業生招聘專區,開設受畢業生青睞的互聯網、金融等行業的專場,提供職業指導「雲課堂」、線上培訓課程、在線政策專欄等服務,為畢業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