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守法隔離 不可無良
2020-03-26    香港商报
 

  周彤

  海外港人回港潮帶來第二波疫情,近日每天染疫個案均雙位數增長,市民提心吊膽,政府的抗疫措施也不得不加辣,甚至宣布禁止食肆賣酒。再看平日熙來攘往的蘭桂坊,如今已因曾爆發疫情而人影疏落。市面上,停業結業的消息不絕如縷,才開始旺一點的餐廳又變得冷清;已復工的公務員,如今又恢復在家辦公。甚至DSE也延期,復課遙遙無期。人們都減少社交活動,出去剪髮也提心吊膽,有人索性不剪了。

  疫症到來,全社會都承受痛苦和不便,但我們相信,只要上下齊心,終會雨過天晴,戰勝疫情。可是,近日卻發現有回港的市民不乖乖在家隔離,竟外出吃飯、打球,難道不怕搞到社區爆發嗎?他們回來,港人承擔爆疫的風險都向他們打開大門,他們難道不要為全港市民的安全想一下,稍微忍耐嗎?香港人真的已付出了極大的代價來抗疫,不要這麼無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