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減稅降費1400億 26條為中小企紓困
2020-03-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撬動供應鏈上的中小企業實現融資超200億元、近百萬家中小企業獲社保退費超60億元、降低企業用能成本超過82億元……近日廣東印發了《關於應對疫情影響加大對中小企業支持力度的若干政策措施》。26日,在廣東省政府新聞辦發布會上,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涂高坤預計,這些政策僅減稅降費就超過1400億元。

  廣東省稅務局副廳級幹部方佳雄透露,截至3月12日,廣東已完成2月份企業養老、失業、工傷保險退費工作,累計為99.89萬戶中小企業成功退費53.49億元;完成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退費6.83億元,惠及中小企業逾97.87萬戶。3月1日至5月31日,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和預徵率由3%降至1%,預計將為企業進一步減負約20億元。

  「中小企業26條」明確,對於通過「中小融」平台在線確認賬款、支持廣東省上游中小企業融資的核心企業,廣東省財政將按不超過實際年化融資額的1%給予獎勵,鼓勵核心企業在「中小融」平台上確認應收賬款,支持金融機構基於這些經過確認的應收賬款及時為中小企業提供融資。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二級巡視員劉凱文介紹說,預計將撬動供應鏈上的中小企業實現融資超200億元。

  廣東降低企業在2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的用電、用氣、用水價格,預計可降低相關企業用能成本超過82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