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3-28    香港商报
 

  前海雲簽約六大項目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越報道:通過「現場+雲簽約」的特殊方式,前海2020年第一季度六項重大項目日前集中簽約。

  據悉,該批重點項目涵蓋了與北大匯豐商學院、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中鐵建資本控股集團、國研科工、彩虹魚深淵投資、珠海華潤銀行、深圳市人工智能產業協會、盛渝泓嘉國際貿易等學校、企業和組織的合作。其中,中鐵建資本在前海註冊,資本金達90億元,為今年一季度註冊前海資本金最大的企業。

  珠海首季引資逆增長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3月27日,記者從珠海「1+7」穩增長政策解讀會(珠海市商務局加強招商引資促進項目動工投產專場)獲悉,2020年,珠海市招商引資工作目標力爭新引進超億元重點項目130個,簽約金額1000億元,實際吸收外資超過24億美元,港澳資本佔吸收外資總量超過80%。

  據悉,從今年1月至3月25日,珠海市新簽約超億元重點工業項目31個,簽約金額286.6億元,投資額超10億元項目7個,無論是數量還是金額,都高於去年同期,實現了招商引資「逆增長」。

  比亞迪豐田牽手坪山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通訊員何榮、潘峰報道:日前,由中日兩國電動汽車領域的技術先驅和技術領導者--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和豐田汽車公司合資成立的「比亞迪豐田電動車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市坪山區註冊落戶,雙方各持股50%。該項目致力於成為高端人才聚集地、前沿成果輸出地、技術標準引領地和產業孵化示範地。

  據悉,雙方合作車型將使用豐田品牌,並計劃於2025年前投放中國市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