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四措「蟲口奪糧」 確保糧食安全
2020-03-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娟報道:國內外農業病蟲害高發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令各國高度重視糧食安全問題。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副司長劉莉華27日回應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今年中國農作物重大病蟲害總體呈偏重發生態勢,農業農村部已提前預撥14億元防控資金,並將採取四大措施降低病蟲害對農業豐收和糧食安全影響,堅決打好「蟲口奪糧」攻堅戰。她同時透露,今年夏糧豐收很有基礎,春耕春播進行較為順利,全年全國糧食種植面積將總體保持穩定,農業部將努力確保高質量高標準完成春播任務,贏得全年糧食豐收的主動權。

  據監測和專家會商,今年中國農作物重大病蟲害總體是呈偏重發生態勢、程度可能重於上年。目前小麥條鏽病已在9個省發生了1300多萬畝,是近10年來發生程度最重的一年。農業農村部下發防控預案,小麥條鏽病已經累計防治了1800多萬畝次,基本上做到了應防盡防。

  截至3月26日,全國春播糧食7480多萬畝,完成意向種植的8%,進度同比快了0.6個百分點。劉莉華會後還對本報表示,今年糧食種植面積會保持基本穩定,因為現在剛剛開始播種,最後播種面積還要看具體落實情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