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昨確診59例累計逾600宗
2020-03-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昨日本港新增5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突破600宗至641宗。新增患者中40人有外遊紀錄,18人為留學生;不少與早前個案有關,蘭桂坊酒吧群組新增4人確診,包括3名酒吧員工及1名早前確診樂手的密切接觸者;另有6人感染源頭未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形容未來兩星期是關鍵時刻,再次呼籲市民合作,無必要就不要外出。
 
  病毒正在社區傳播
 
  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截至昨午,本港新增59宗確診個案,當中40宗有外遊紀錄,大部分人曾到英國或歐美,其中18人為回港留學生;其餘19人沒有外遊紀錄。蘭桂坊酒吧群組新增4人確診,包括3名酒吧員工及1名早前確診樂手的密切接觸者。尖沙咀「AllNightLong」酒吧亦新增3名客人確診。另外,6人感染源頭未明,當中4人曾到尖沙咀、中環蘇豪區、西營盤等地方聚會。
 
  至此,本港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41宗。統計顯示,23日至29日,本港共增加超過300宗確診,27日、28日、29日分別新增65、64、59宗,增幅正急速上升。
 
  張竹君表示,近日找不到感染源頭的確診個案增加,反映病毒正在本港社區傳播。她形容,未來兩星期是關鍵時刻,再次呼籲市民合作,無必要就不要外出,希望以社交距離防止病毒蔓延。
 
  政府實施禁止4人以上聚集措施,張竹君表示,在防疫工作中,政府可做的已「盡做」,私人聚集要靠大家自律合作,希望大家明白此病傳染性高,特別是當有人群聚集,當中可能有患者無病徵或症狀輕微,強調為保護自己、家人及朋友,希望大家要留意需要有社交距離。
 
  對於有第三宗警員確診,張竹君表示,暫時未有接獲相關個案資料。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截至昨日,有430人分別在14間公立醫院留醫,當中4名病人情況危殆,5人情況嚴重,其餘421人情況穩定。昨日再有6人出院,目前累計118人出院。截至昨日中午12時,已使用1012張負壓病床,使用率為62%,負壓病房為534間,使用率為74%。
 
  第二線病房料快爆滿
 
  何婉霞又指,近日每日都有數十名新確診病人要入院,醫管局亦希望盡快將病人收入醫院做檢查,並盡快接受治療。雖然醫管局希望盡快增加400張第二線隔離病房病床,但如果新增個案速度快,相信第二線病房都會「好快爆滿」。她又指,傳染病專家正積極研究如何分流病情穩定的人,以騰出第一線隔離病床予新確診個案病人使用,惟擔心即使努力加床仍未必應付到需求,不希望如外國般,出現「癱瘓醫院」情況,她呼籲大家留在家裏「共同抗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