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浸大中醫防感方提升免疫力
2020-03-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醫院管理局的醫護人員站在抗疫最前線,是港人健康的守護者。浸大利用善長的捐贈,免費提供「浸大防感方」給醫管局前線醫護人員。「防感方」由浸大中醫藥學院處方,採用不含農藥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的草藥提煉而成,五千多名受惠者可免費獲得六天療程。是次捐贈是由黃乾亨基金和陳守仁基金會贊助。
 
  浸大協理副校長暨曾肇添中醫藥臨床研究講座教授卞兆祥表示,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爆發有多方面問題仍需深入研究,但大眾則要關注個人衛生和提升自身免疫力,除勤洗手、戴口罩、適度運動、飲食均衡和充足睡眠,中醫的固本培元亦是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有效途徑。「防感方」就是以這個基礎作配方,提升人體自己的免疫力達到抗疫目的。
 
  據悉,是次捐贈中藥予前線醫護人員,是浸大進一步的贈醫施藥舉措。浸大自2月初便與獅子會及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慈善基金、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方潤華基金、方樹福堂基金等一起合作,免費供應「浸大防感方」予65歲以上長者、長期病患者、安老院舍長者、綜援家庭及其他有需要人士,逾兩萬人受惠。
 
  浸大此項贈醫施藥行動,獲多位熱心人士及機構響應,包括江陰天江藥業有限公司、鍾普洋先生、林棣權先生、李兆麟夫人、呂元祥博士及一名資深土木工程系校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