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第二 直播帶貨廣州生猛
2020-03-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廣州玩直播到底有多溜?在今天淘寶直播盛典前夕,國內十大淘寶直播之城揭曉:廣州緊咬直播發源地杭州,名列全國第二。直播開始成為千年商都打開新經濟大門的新業態。
 
  大數據顯示,廣州商戶是使用淘寶直播最勤快的群體,開播場次排名第一,過去一年,淘寶直播間裏共喊出2.27億句「寶寶」,其中超過1000萬句用的是粵語;廣州的深度買家排名第一,直播間挑貨已經成為習慣;在廣州,越來越多的生意在淘寶直播間內直接完成。僅2月以來,廣州淘寶直播商家激增4倍。
 
  日前,廣州出台了《廣州市直播電商發展行動方案(2020-2022年)》,提出打造「直播電商之都」的目標,並計劃孵化1000個網紅品牌,培訓上萬名新「李佳琦」。受此政策鼓勵,今年二月以來,廣州各大批發城都開始積極開展直播,截至3月底,從十三行到美博城,廣州至少已經有100多個大型線下市場開通了淘寶直播間業務。
 
  廣州直播銷售「成績單」顯示,淘寶直播連續3年成交增速超150%,成為近年來增長最猛的新經濟形態。最新榜單顯示,連雲港和宿遷的淘寶直播最為集中與火爆,已經分列淘寶直播之城第三、第四位。緊隨其後的則是上海、北京、深圳等。電商直播作為新興行業,在一二三線城市中,已經逐步拉開差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